庫西,

持續慢更

【凯彤】谁说我们一定会离婚的?(1)

❗️先婚后爱

❗️严重OOC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如果还有几个人看

    再考虑更新后续8⃣️ 之前写一半没灵感了





      01.


      “什么?你们跟我说订婚?”石凯在餐桌前大快朵颐时被告知自己被安排了人生大事,瞬间觉得自己手里的鸡腿都不香了。



      “什么?订婚?结婚?”罗予彤被自己研究生毕业论文搞得焦头烂额,在忙里偷闲到厨房给自己倒柠檬冰水的间隙,被爸妈喊到客厅告知即将被安排踏入婚姻的殿堂时发出了惊呼,为何如此惨无人道,未毕业的学生还要焦虑婚姻问题了?

 


  石凯和罗予彤在各自家里听到父母告知自己即将订婚并且结婚的消息时的反应,都是差不多的奔溃和抵触。



  都21世纪了,可还是那个老套的操作——集团联姻,石凯和罗予彤两个人作为年轻人又有了差不多的腹诽。




  02.


  心里再怎么抵触也只能被父母的命令扼住后颈,于是两个人被双方的父母安排着见了一面。



  双方父母亲切地聊了两句,就把时间都留给两个小年轻,两个人在饭桌前面面相觑,尴尬地大眼瞪小眼。



  “那个,我们先互相交换点信息吧,就是我不知道你对我们这个婚姻到底是什么态度。”罗予彤盯着面前吃起来不知为何莫名味同嚼蜡地牛排,终究先开了口。



  “我说了,你别不开心,其实我是不想结这个婚的,但是没办法。”既然话都说这么开了,石凯也选择了直言不讳。



  “嗯,那看来,我们达成共识了,既然跟父母协商不了,我们就当合租一样的过日子吧,以后再找适当时机解除婚约,你看这样可以吗?”罗予彤看石凯的想法与自己不谋而合,立马提议。



  于是,一顿饭之后,两个人一拍即合,成为应付父母给出的联姻“任务”的统一战线战友。




  03.


  两个人吃完午饭后,烈日当空,罗予彤打算坐地铁出去逛逛,发泄一下郁闷的情绪,于是不选择联系司机来接。但是,她翻着自己的包,常放在包里的遮阳伞却不翼而飞了。



  “你是在找伞吗?”石凯看着她翻着包问道。



  “啊...对,我想去坐地铁,出去逛逛,就不让司机来接了。”



  “需要我送你回去吗?来的时候我自己开了车。”石凯出于礼貌还是询问了一下。



  “不了,你有伞吗?借我把伞就行。”



  “我有,这样吧,我陪你到最近的地铁站。”石凯想着这个路况开车可能会堵车,而且让人直接走似乎也不太好。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罗予彤也没再推辞,于是两个人并排撑着伞往地铁站前行。



  罗予彤能感觉到石凯稍稍把伞往她这边倾斜的趋势,但是她仍然感觉这伞打着对于防紫外线的作用杯水车薪。



  两个人分别的时候,罗予彤还是忍不住留给一句让石凯脚趾抠地的话:“其实你这个伞不是遮阳伞,上面没有多一层涂层,只是个雨伞。”



  当然,罗予彤这个直女觉得她没直说“这个雨伞对遮阳毫无作用”这样的话已经是给足面子了。




  04.


  这个周末,两个人就都搬进了新房里,复式的小别墅有两层半,充裕的空间让两个人住,完全可以在生活上没有太多交集。请来的阿姨也只是定时来打扫卫生,不常在新房里待着。



  生活其实没太大改变,也就是换了个地方写论文罢了。晚上十一点钟,罗予彤看着完成进度百分之五十的论文苦闷地想着,最后决定罪恶地去给自己加一顿夜宵。



  罗予彤下楼时看见石凯在客厅看电影,好像还是恐怖片,不过他倚在沙发上倒是看得目不转睛。



  “你要吃面条吗?”罗予彤煮面条时还是多做了一个人的份,毕竟在别人面前吃独食好像不是很妥当。



  石凯有点诧异,其实他本不对罗予彤的厨艺抱希望,毕竟他们俩应该都一样,平时都是家里的厨师负责给他们做山珍海味。



  但是当他坐在餐桌前,第一口面下肚时他就对对面坐着的罗予彤刮目相看了,适合的火候熬出的汤汁清香诱人,入口的条条面条劲道爽口,与家里厨师的手艺相比不显逊色。



  “你的厨艺挺好的,很好吃。”石凯解决了眼前的夜宵,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他甚至有点希望以后能多吃到罗予彤给他做的饭菜。



  “过奖了,本科的时候选修课修过厨艺课,做饭这方面顶多算会点皮毛罢了。”



  “碗你放着吧,我洗。”石凯很自然地说着,罗予彤有点惊奇地侧目,看着石凯已经开始挽起袖子了。



  一个拥有夜宵的夜晚,两个人“各有千秋”,都让对方认识到了新的一面,都差不多的出乎人意料地接地气。




  05.


  新的一周,两个人又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平淡无奇的日子,石凯每天还是得去公司跟着家里长辈学着生意上的事,罗予彤则是闷头在书房里苦写自己的论文。



  翻着手头那纸张旧得泛黄的工具书,盯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罗予彤越发觉得自己思绪飘渺,眼神涣散,再第n次和困意对抗之后,她成功地趴在桌上睡着了。



  石凯拎着生日蛋糕和礼物进了门,发现家里安静得很,于是上楼去了书房。房门是掩着的,透过门缝能看到罗予彤趴在桌上睡得正香。



  房间里的空调温度很低,冷气侵袭着穿着单衣睡着的人儿,石凯在尝试着把罗予彤叫醒无果后,想了想还是把她横抱起来往她房间里去。



  “对不起啦,没遵守约定先踏进你房间。”石凯走到罗予彤房门前顿了顿,轻声说道。但这是迫于无奈,穿得这么单薄吹着空调趴着睡,不仅容易感冒而且对颈椎也不好。



  罗予彤大概是连续好多天熬夜写论文了,窝在石凯怀里睡得正死,也没醒,在房门口时甚至非常自然地扭头,用脸蹭了蹭石凯的手臂。



  石凯给罗予彤盖好了被子,开了个温度适当的冷气,又低头看了看她,忽而间觉得她恬静的睡颜有点可爱。




  06.


  石凯也是临时知道今天是罗予彤的生日的,下午他从公司大楼出来,进电梯时收到母亲大人发给他的信息,说是今天是罗予彤的生日,让他准备点礼物,不要空手而归没个表示。



  也不知道会周公的人儿啥时候会醒,石凯回房间处理了部分公司的事务,盯着时针已几近指向十一的钟表,无奈地摇了摇头。



  好在十一点半的时候,罗予彤醒了,她睡眼朦胧地下了楼,然后看见餐桌上的蛋糕,美食的诱惑瞬间让她清醒了好几分。



  “予彤,生日快乐!”石凯从自己的卧室里出来,给面前一脸懵的人儿送上祝福,“香水是给你的生日礼物。”



  “谢谢!”罗予彤有点小激动,已经很久没有人专门给她过生日了,因为生日的那天不是自己在忙就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在忙,就算有空庆祝也是办华而不实的小型生日晚宴,光鲜亮丽的但却累且不轻松快乐。



  蛋糕是她喜欢的淡奶油蛋糕,并且最完美的是,石凯买的居然是布丁和芒果夹层的蛋糕,而不是令她厌恶的蓝莓或是其他口味的果酱夹心蛋糕。



  “哇,蛋糕好好吃啊,石凯你买的这个布丁夹心太对我胃口了,很少人会像我一样这么买的。”罗予彤有点好奇石凯是怎么知道自己今天生日而且还能买对对自己胃口的蛋糕。



  “你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吃饭那天吗?你点餐时跟我说过你喜欢布丁和芒果夹层的蛋糕。”



  原来能被人记住自己喜好的感觉是这样的,罗予彤听见这句话心软软。两个人慢慢地吃着蛋糕,原来这样简单的庆祝也能让她自己这么开心。




  07.


  罗予彤吃完蛋糕收拾垃圾时,石凯也一起帮她收拾,他看着他俯身把垃圾尽数放进垃圾桶的背影时突然觉得结这个婚也没什么不好的,起码结婚的对象很照顾自己。



  由于出于害羞,她也不敢问石凯是不是他把她抱进自己卧室的,但是心里的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家里就两个人。



  “石凯,今天谢谢你给我过生日,我很开心,因为很久都没有人专门给我过生日了,你也告诉我你的生日吧,作为交换。”罗予彤上楼前扬起比以往更灿烂的笑脸问石凯。



  “这是我该做的,十一月一号,我的生日。”石凯也笑着看她,眼眸里全是她兴奋雀跃的模样。



  下次他生日的时候,我也给他好好过生日,两个人过的生日简单但又快乐,罗予彤上楼时想着。



  到房间里,她才打开了礼物袋子,是她喜欢的香水的牌子,而且还是自己接受得了的味道。



  “生日快乐!今天很开心!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的喜好的”,罗予彤在自己社交账号的动态上更新了这么一条,她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嘴角悄悄上扬。





———TBC.(maybe...


就这样吧 多少是很粗糙了

晚安💤



评论(7)

热度(1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