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西,

持續慢更

Affectionate you&me

垃圾文笔重现了

平淡无奇的故事增加了

故事及人物纯属虚构

人物人设不讨喜警告⚠️






  今天是学校社团招新的第一日,主要的大校道和艺术文化广场到处是摆摊宣传的社团,好不热闹。




  这本来也和我没太大关系,毕竟我大三了,也没留任任何社团。但鉴于准备考研,泡在图书馆多日,今天还额外有社团宣传时的“敲锣打鼓声”,我实在心烦意乱,打算出来溜达一圈,散完心再回图书馆奋战。




  在图书馆的电梯里,我习惯性地给L发信息,“你现在有空吧?我想你陪我在学校里逛逛。”




  “好,广场前见。”有点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秒回。




  Ennis,师兄,我在学校里关系不一般的男性朋友,学校研一在读。




  五分钟内,离着二三十米远我就看到他那头金色长发,在秋风里自由地飞扬着。




  “baby~久等啦!”他做了个漂亮的wink,过来把我轻轻环住,拍了拍我的后背。




  “嗯,我就看看小年轻们社团招新吧,挺热闹的。”对于他一贯似火的热情,我的语言回应看似都有些清冷,但我却绝对地依赖他。




  我有一点社交恐惧症,高中便是独行侠,大一和大二时竭尽所能和别人打交道,到大三却因为时常“遨游在书海里”而被打回原形,除了大一大二认识的朋友,没必要的话也不会再进行社交。




  由于“社恐”,我紧紧地挽着Ennis的手臂,他本来想揽着我肩膀的手也收回去,他知道我会害怕,低头轻声安慰我,伸手也只是摸了摸我的头。




  逛到了电音社前,他停下来和摆摊的同学寒暄了几句,关心了一下招新的情况,他原本是电音社的社长。




  电音社里也分部门的,站着发传单的宣传部的部长是我同专业的师妹,说不上认识,见过几面,顶多算是面熟。




  “Ennis师兄,好久不见啦,这是你女朋友吗?”她刚跟过来询问的新生“天花乱坠”了一番后,扭头看见我们便热情地开口。




  Ennis笑着对她点了点头,他和我都没有开口回应,但出于礼貌,我跟她眼神接触时也挤出虚假的营业微笑。

 



 也许不是恶意,但她这句话在我看来有点“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意思。我在大一下半学期认识的Ennis到我大二时,跟他的关系才逐渐亲密,我不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想法,我贪婪地占有他对我的好,并且我也知道我们俩多少都越线了,但两个人从未“捅破那层窗户纸”。

 



 被师妹这么一说,我的心情又变得有些奇怪,说不出来的多种感觉交织在一起,我想我的心像是“感冒”了。

 



 “出来都出来了,我陪你到晚饭结束,你再回图书馆学也不迟,人总得休息休息。”L看了看表,扬起嘴角对我说。




  “我不会耽误你时间吧,都让你被我随叫随到了。”我少有的话里带点担心以及婉拒的意味这么回应他。




  “不会的,本骑士很空闲,能为公主保驾护航是我的荣幸!”他的思路一贯跳跃,开始热演。




  “哈哈哈,好的,我的骑士,那你陪我去吃炸鸡吧。”我被他“俯首称臣”却莫名滑稽的动作逗笑了,也开始配合他“小情景剧”。




  “那走吧。”他笑出了弯弯笑眼,自由的发丝随风轻飘,他扬了扬下巴,示意我往食堂方向走。




  炸鸡配上我最爱的cheese酱,虽然并不健康,但是精神在“极乐世界”享受。




  我喝不了奶茶,因为那不仅会让我莫名其妙反胃,还会让我失眠。Ennis一如既往给他自己点了果汁,同时给我点了杯青桔柠檬水。




  大抵是吃完饭的缘故,我的眼皮开始变重,困意袭来。我不想去图书馆打盹,就算在那趴一会儿脖子也很容易酸痛。




  “我好困,好想睡会。”我伸了伸懒腰道。




  “那你在这小憩,现在六点十分,六点四十我叫你。”Ennis顺着我的想法,让我赶紧休息。




  我点了点头,就靠着卡座的软椅背闭上眼睛。




  快入睡时,迷迷糊糊感觉到Ennis搂着我,让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大概是因为如此,我睡的很安稳,醒的时候也没有觉得不舒服。




  六点四十分我被Ennis叫醒的时候属实有点“懵”,他把飘到我脸上的碎发往我耳后捋了捋,拉着我出了餐厅往图书馆方向前进。




  “好好学习,政治还是英语有什么不会的,直接问我,我走啦。”他把我送到图书馆楼下,捏了捏我有些肉嘟嘟的脸,留下了这句话。




  配上让周遭树叶沙沙作响的秋风,上扬的语调和触摸我脸颊的温暖,停留在我脑海中,我清醒了八九分,盯着他走得头也不回的背影出神了三两秒,才转身进了图书馆大门。




  这个点来图书馆的人并不多,电梯厢里也只有我一个人。考研的自习室在12次,我按下了到达12层的按钮,但不知为何电梯到了第七层就停住了,我按了各个按钮似乎都无济于事。




  我强行告诉自己要保持冷静,按下呼救按钮,但是并没有人回应,甚至过了一会电梯里的灯也罢工了,我有种不良的预感。




  我从小极度怕黑,被黑暗吞噬的一刻我止不住颤抖,腿也发软,我打开手机电筒,背靠着电梯厢里的角落打算蹲坐下来时,电梯厢陡然开始下坠,我顺势蹲坐下来,最后残留的一丝理智告诉我得给Ennis打电话。




  电梯厢里信号出奇差,而且我的手机卡是外地卡,受学校的信号屏蔽器影响,信号更差了,我怎么也拨不通电话,我眼前一黑,不省人事。




  我猛的惊醒,汗湿了全身,我伸手摸了摸脸,又是泪痕满面的黏腻感。




  “这又是一场梦吗...”我摸索着打开手机看时间,锁屏上赫然的4:30a.m.映入眼帘。




  Ennis去国外好几个月了,我说不清最近是不是越发的思念他,这两个星期总很难睡好,断断续续地梦到以前他陪伴着我的日子。




  他告诉我他要去国外的消息时,我真实地感受到失落心脏的束缚感,但我只是告诉他要保重。




  “你会回来的吧?你多保重,我会一直想你的。”临近考研,但我还是抽空去机场送他时,我红着眼眶问他。




  “会的,你也保重,考研加油。”我把头埋进他的胸口,他紧紧抱住我,比以往任何一次拥抱都要更加用力。




  他出国是要去学习的,也没有很清闲,我跟他时不时也会聊聊天,但鉴于两个人都很忙,彼此的回复都并不及时。




  渐渐的联系淡了些,但是在他不在我身边的日子里,他的身影和举手投足在我脑海里越发深刻,路过艺术学院楼下,看到艺院留着很有个性的中长发、染着金色发色的男生时,心里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叮咬啃食一般,心头的思念愈发强烈。




  我一定是喜欢他的,我确信,等我考研成功了,我一定要告诉他,即便是我先开口也没关系,有一天晚上我突然在心里这么暗暗告诉自己。




  考本校的研究生,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在日夜奋战后不负期望的考上了。确定了能接着在学校里继续我的研究生生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时,我立马跟Ennis分享了这个消息。




  “太棒啦!”他发了这三个字,然后是一连串的三条语音,字里行间也流露着喜悦。




  虽然我考上了研究生,努力地朝他靠近,但是想到他的三年研究生生涯也就剩一年,或许难免真的要分离了。

 



    想到这里,我的心又止不住抽痛,在对话框里想告诉他的我对他的爱慕之语敲了又删,终究陷入了“如鲠在喉”的境地。




  我怨恨自己是胆小鬼,踌躇了好多天也不敢说出来,中午依旧陷入纠结时手机的来电铃声把我出走的精神拉了回来。




  来电显示是陌生的号码,但我却没想要掐掉。




  “喂,想我了吗,babe?这是我新手机号哦,存一下。”入耳的是我在熟悉不过的L先生的磁性音色,尾音上扬,语调带着轻快。




  “你还知道打给我呀!我都快把你忘了!”我还嘴硬,但是说话声已经不争气的哽咽了。




  “我才不信你会把我忘了,我明天回国啦。”他轻笑着。




  “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有骗过你吗?”




  “嘿嘿……还真没有。”我一定是太高兴了,我下意识笑了笑,却觉得自己傻傻的。




  “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一件事情,但是过了这么久,有点对不起你。”Ennis的语气突然严肃了些,但声调却更加轻柔。




  “嗯?”我哽咽着轻声回应,示意他接着说。




  “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之前却没有向你也向自己明确自己的心意,现在我要告诉你,Trinity,我喜欢你,做我最可爱的宝贝女朋友好吗?”




  “...好。”我不知道自己用了多长时间反应过来,死机又重启的大脑反应过来,我哭着点头答应。




  “那...我明天下午一点的航班,五点半到,明天见,宝贝女朋友。”




  “嗯,等我,宝贝男朋友。”




  研究生生涯中,关于我们再分开的担忧没有发生,因为他要接着攻读博士了。






End.

评论

热度(1)